好事寶塵蟎控制好用嗎? 》衣物無塵蟎,健康又清新

家裡的除塵蟎問題常常被忽略,但這些微小生物對健康的影響絕不容小覷。除塵蟎可能引發過敏反應、哮喘等癥狀,因此了解並采取措施對抗塵蟎是居家清潔的重要環節。本文嚴肅提醒您,認真面對這一問題,讓家人生活更健康。

家裡真的有塵蟎嗎?

很多人認為自己的家很乾淨,不會有塵蟎的存在,但真相可能讓你大吃一驚。塵蟎在我們生活的每個角落都可能藏匿著,特別是在那些容易積聚灰塵的地方。下面我們來深入探討,了解塵蟎的真實情況。

塵蟎無處不在

塵蟎是肉眼難以輕易看見的微小生物,其體長大約僅有0.3毫米,非常喜歡潮濕、溫暖以及積聚灰塵的環境。無論是床墊、墊子、地毯還是沙發,這些地方都對塵蟎具備極強的吸引力。更加令人震驚的是,據研究指出,一平方米的地毯上可能藏有多達十萬隻塵蟎,它們在這些環境中繁殖、生活。這麼驚人的數量顯示出,家裡的除塵蟎問題絕非有人們簡單表面清潔所能完全解決。不論我們多麼經常清潔,塵蟎都能找到新的藏身之處。我們必須更加認真地對待塵蟎問題,選用專業工具和合適方法,才能有效地降低家中塵蟎的數量。

除塵蟎會引發健康問題

塵蟎對人體健康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它們的糞便和屍體,這些物質是一種強烈的過敏原。當這些微小顆粒飄散在空氣中,被人們吸入鼻腔、接觸皮膚或眼睛時,很容易引發各種過敏反應,如打噴嚏、流鼻涕、眼睛發癢和紅腫等。對於敏感體質的人來說,這些癥狀可能更加顯著,甚至會發展成為哮喘等嚴重的呼吸道疾病。兒童和老年人以及過敏體質的人群,尤其容易受塵蟎影響。因此認真對待並有效解決除塵蟎問題,對於保護家庭成員,尤其是弱勢群體的健康,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。

如何檢測家裡是否有塵蟎

要確認家里是否有塵蟎藏匿,可以借助專業塵蟎檢測工具,這些工具能快速分析出室內塵埃中的塵蟎數量。日常生活中,定期清洗床單、被罩,使用防塵蟎床墊和枕頭套,這些措施也有助於預防塵蟎滋生。特別是對於過敏體質的家庭成員,定期進行塵蟎檢測和清理變得尤為重要。專業檢測工具通常操作簡便,可以通過DIY檢測套裝或請專業人士上門服務,根據檢測結果,進一步制定有效清理方案。遵循專業建議,定期更換和清洗床上用品,有效降低居家塵蟎的存在,進而保障家庭成員的健康。

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床墊是塵蟎最容易聚集的地方之一。每天我們在床上休息、睡覺,產生的皮屑和汗液為塵蟎提供了豐富的食物來源。那麼,床墊上真的會有數百萬隻塵蟎嗎?

塵蟎喜歡潮濕溫暖的環境

塵蟎喜歡潮濕和溫暖的環境,在這樣的條件下,它們能夠迅速繁殖並生長。而床墊正是這樣的理想場所,因為每天我們在床上睡覺所散發的汗水和體溫,為塵蟎的生長提供了完美的條件。研究顯示,每克床墊灰塵中可能含有多達上千隻塵蟎,尤其在未經常更換、清洗的床墊上,塵蟎數量可能更為驚人。床墊的纖維和厚度使得塵蟎可以輕易鑽入,躲藏其中,並迅速繁殖。這也意味著,即便表面看似乾淨,床墊內部可能已經充滿了數百萬隻活生生的塵蟎。除塵蟎的工作不可忽視,尤其需加強對床墊的清潔和保養。

如何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

若要有效清除床墊上的塵蟎,首先應加強日常清潔,每周使用吸塵器徹底清理床墊表面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更能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此外,定期更換床單、枕套和被罩是必不可少的,這樣可以切斷塵蟎食品鏈,減少其滋生條件。使用防塵蟎床墊罩和枕頭套,也能有效阻止塵蟎進入內部繁殖。每年至少將床墊拿到室外陽光下曝曬一次,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有助於殺死塵蟎。同時,專業清潔公司提供的深度清理服務,能深入床墊內部,摧毀塵蟎生長的環境,從源頭上解決問題。

使用專業除塵蟎清潔劑

除了物理清潔方法外,使用專業的除塵蟎清潔劑能顯著提升除塵效果。這些清潔劑通常包含有效成分,能滲透至床墊深層,抑制塵蟎的生長和繁殖。在使用這類清潔劑時,一定要按照產品說明操作,確保達到最佳效果。此外,定期噴灑除塵蟎劑,配合日常清潔,可對抗塵蟎的持續繁殖。市面上還有一些防塵蟎噴霧和洗滌劑,在清洗床單、被罩和枕套時使用,能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數量。綜合使用上述多種方法,無論是機械清理還是化學處理,都能有效應對塵蟎問題。

家中哪些地方塵蟎最多?

除了床墊,家中的很多地方都可能是塵蟎的聚集地。了解這些高風險區域,能夠幫助我們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清潔和防護,讓家中真正成為健康的避風港。下面我們來看看塵蟎最多的幾個地方。

沙發和椅子

沙發和椅子是日常生活中使用頻率極高的家具,由於皮膚、衣物等摩擦和接觸,其表面和縫隙間很容易積聚灰塵和皮屑,這些都是塵蟎重要的食物來源。由於沙發和椅子的大部分材質都是布藝或皮革類,更適合塵蟎藏匿和繁殖。為了防止塵蟎在這些地方生長,需要每周使用吸塵器對沙發和椅子進行徹底清理,尤其注意清理縫隙和角落。此外,建議定期清洗或更換沙發罩和椅套,並使用防螨套具。對於皮質沙發,可以使用專門的清潔劑清理。這些措施有助於減少塵蟎在沙發和椅子上的聚集,有效降低家中塵蟎數量,保障居住環境的健康。

地毯和地墊

地毯和地墊經常被人踩踏,加上其特殊的纖維結構,很容易陷入灰塵、皮屑和其他微小垃圾,這些都是塵蟎理想的食物來源。在潮濕環境中,塵蟎的數量會迅速增加。要想減少地毯和地墊上的塵蟎數量,首先要定期使用高效的吸塵器進行清潔,尤其是帶有HEPA過濾器的吸塵器,可以有效捕捉微小的塵蟎顆粒。其次,每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洗,請專業清潔公司對地毯和地墊進行高溫蒸汽清洗,能有效殺死深藏其中的塵蟎。選擇防過敏材料的地毯和地墊也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。保持室內干燥、通風良好,也是防螨的有效方法之一。

空調和通風系統

空調和通風系統是現代家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但它們也可能是塵蟎滋生的溫床。空調過濾網和通風管道中的灰塵和污垢,為塵蟎提供了良好的生存條件。當空調運行時,這些塵蟎會被帶入房間,隨著空氣擴散到各個角落,增加室內塵蟎數量。特別是夏季,空調長時間運行,使得環境變得乾燥,塵蟎的糞便和屍體更易隨空氣飄散,引發過敏癥狀。因此,定期清洗空調和通風系統的過濾網及內部管道至關重要。建議每隔三個月對空調過濾網進行一次徹底清洗,並每年邀請專業人員對整套系統進行檢修和清潔,以確保空調系統乾淨有效,從而降低室內塵蟎濃度,提升生活品質。

塵蟎問題常常成為家庭健康的隱憂,特別是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家庭來說。了解塵蟎的危害以及防治方法至關重要。

塵蟎為什麼會引起過敏?

塵蟎是微小的生物,它們的排泄物和屍體碎片都是過敏原的重要來源。這些微小顆粒能夠懸浮在空氣中,通過呼吸進入人體,進而引起過敏反應。許多家庭即使經常進行清潔,仍然受塵蟎困擾。

塵蟎的生物特性

塵蟎屬於蛛形綱蟎蟲亞綱,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,並以人類和動物的皮屑為食。塵蟎的體型極其微小,肉眼難以察覺,但其繁殖能力極強。一只雌性塵蟎在一生中可以產下數百枚卵,隨後幼蟎迅速成長。了解其生物特性,有助於進行有效的除塵蟎對策。

過敏反應的機制

塵蟎過敏源於其排泄物和屍體中的蛋白質,這些蛋白質會觸發人體的免疫反應。當過敏原進入呼吸道或接觸皮膚時,身體的免疫系統會產生抗體和免疫細胞釋放組織胺,導致流鼻涕、打噴嚏、眼睛癢等過敏癥狀。這些過敏反應對小孩特別嚴重,因此了解過敏機制有助於防治過敏發生。

預防過敏的方法

預防塵蟎過敏需綜合採取一些措施,包括保持室內空氣流通、控制室內濕度及使用防塵蟎床單等。定期清洗和更換床上用品、使用除塵蟎吸塵器清潔地毯和沙發,也是有效預防措施。預防塵蟎過敏需要家庭成員的共同努力,這樣才能有效監控並減少過敏癥狀。

已經盡力維持居家整潔,為什麼小孩還是過敏?

即使家庭清潔工作已經做得十分徹底,塵蟎仍然可能無處不在,繼續影響家人的健康。這是因為塵蟎的繁殖和生存能力很強,它們通常藏在我們難以清潔到的角落和物體中,需要更為精細的防治措施。

隱藏在無縫的地方

塵蟎喜歡躲藏在困難清潔的地方,如床墊縫隙、沙發縫隙以及地毯底部等。這些地方往往因清潔的不完全,成為塵蟎的滋生地。要徹底清理這些部位,建議使用具有高效過濾系統的專業除塵蟎吸塵器,並且要定期進行深度清潔。除了機械清潔,還可考慮使用專業的化學除塵蟎藥劑。

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的問題

一些家庭在清潔時大量使用化學清潔劑,企圖利用這些產品殺死塵蟎。然而,過渡使用化學清潔劑不僅有可能威脅到家庭成員的健康,更可能無法達到理想的除塵蟎效果。建議選擇安全性較高的天然清潔劑,並搭配物理手段進行綜合防治,這樣才能達到維持健康環境的目的。

忽略了室內濕度控制

塵蟎繁殖需要一定的濕度環境,過高的室內濕度會促進塵蟎的增長。保持適當的室內濕度(40-50%左右),使用除濕機或空調來控制環境濕度,是抑制塵蟎繁殖的重要方式。此外,定期通風換氣,也有助於減少塵蟎的滋生。濕度控制和有效的通風,是維持居家清潔及護理家庭健康的關鍵。

好事寶塵蟎控制好用嗎? 》衣物無塵蟎,健康又清新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

保持衣物和家居織品的潔淨,遠離塵蟎困擾,是每個家庭的必須。好事寶的「衣物織品驅蟎噴霧」為您提供了一個安全、高效的解決方案,讓我們看看這款產品的卓越特點。

獨家配方,權威認證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採用FSF授權的獨家配方,並獲得ECARF歐盟低敏認證。這意味著,您可以放心使用,無需擔心過敏反應,特別適合敏感肌膚人士。

天然驅蟎成分

本產品含有美國核可的天然檸檬油PMD成分,能夠有效驅蟎。這種天然驅蟎成分安全無毒,不含農藥、殺蟲劑、香茅或樟腦等刺激化學物質,確保對人體無害,對環境友好。

廣泛適用

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適用於衣物、寢具、玩偶、織品、地毯等多種家居織品。只需簡單一噴,即可提供長效的驅蟎保護,讓您的家居環境更加健康清新。

高效除蟎

經實驗證明,這款驅蟎噴霧能夠達到92.8%的驅蟎除菌效果,有效防止塵蟎滋生,減少過敏源,保護您的健康。

選擇好事寶 再也不螨著你衣物織品驅蟎噴霧 ,為您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防護,讓家居環境更潔淨、更安全,讓您和家人遠離塵蟎困擾,享受舒適健康的生活。

官方連結介紹:https://www.elitebeautyglobal.com/housegood-spray03

 

好事寶抗塵蟎好用嗎?您是否曾為塵蟎問題煩惱不已?好事寶為您提供完美解決方案——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您的衣物和織品徹底告別塵蟎困擾,從此享受健康無憂的生活環境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採用天然植萃成分,經多次科學驗證,能有效驅除和抑制塵蟎,減少過敏源。其配方溫和無刺激,對肌膚友好,特別適合有小孩、寵物和過敏體質的家庭使用。只需輕鬆一噴,便能在您的衣物、床單、枕頭和其他織品上形成一道強效防護屏障,長效持久保護您的家人免受塵蟎侵擾。

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不僅能驅蟎,還具有優異的抗菌效果,能夠有效清除織品上的異味和細菌,讓您的衣物時刻保持清新宜人。這款產品無添加任何有害化學物質,使用安全無憂,讓您和您的家人能安心享受每一天的舒適生活。

現在就行動吧!選擇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為您的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護。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驅蟎產品。使用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塵蟎無處藏身,還您一個潔淨、健康的家居環境。

不要讓塵蟎繼續侵擾您的生活品質,現在就購買好事寶衣物織品驅蟎噴霧,讓我們一起告別塵蟎困擾,迎接更健康、更舒適的每一天!選擇好事寶,選擇安心無憂的家居生活!

唯美動人的愛情經典語錄 一、不是有個人,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。有的人,是拿來成長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起生活的;有的人,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。 二、明明是你先靠近我的,可最后舍不得的卻是我。也許,深情從來都是被辜負,只有薄情才會被思念入骨。 三、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,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,我才最寂寞。 四、我請求你晚上不要走太遠,就在我的身邊,否則你會在路上灑下太多的美麗,盡管你美麗無盡,可那迷人的香味和婉約的笑容只給我好嗎? 五、再堅強的人,心里都一定有那么一些弱點,一觸就碎,一碰就痛。因為不想受傷,我們戴上面具,穿上武裝,設法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藏起來。可是,我們隠藏的愈多,被發現的時候,暴露的就更多。我們愈不敢面對傷痛,被刺傷的時候,傷口就愈痛。 六、最痛苦的是,消失了的東西,它就永遠的不見了,永遠都不會再回來。卻偏還要留下一根細而尖的針,一直插在你心頭,一直拔不去,它想讓你疼,你就得疼。 七、愛情就是這樣,沒什么道理可講,你最想給的,卻不是他想要的。縱然你有千萬優點,偏偏他只貪戀另一人的缺點。 八、后來的我們,后來只有我,沒有我們。不甘做朋友,不敢做戀人。這才是世間最遙遠的距離。 九、就算全世界將我遺忘,我只要你記得我的存在。 十、你笑的聲音那么輕,我卻聽得那么清;我愛你愛得那么清,你卻看得那么輕。 十一、偶爾我只想一個人靜靜的就好,不受任何打擾。不是冷漠,只想放空自己,感受生命美好。 十二、如果我是你眼中的一滴淚,我會滑過你的臉頰,停在你唇邊。如果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淚,那我一輩子都不會哭,因為我怕失去你。 十三、因為愛得尊嚴,我選擇離去。因為愛得無奈,我選擇放棄。 十四、只要你愿意,當你失落失意的時候,需要一個肩膊的時候,告訴我,我會立即出現。 十五、我怕剛好忘記你的時候,你又出現了,更怕不能忘記你,你卻再也沒出現。 十六、我一直以為,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人。但現在我知道,我最對不起的,就是我自己。 十七、不必太糾結于當下,也不必太憂慮未來,愿你眼中總有光芒,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。 十八、我叫太陽每天把幸福的陽光灑在你身上,我叫月亮每天給你一個甜美的夢境,祝福你事事如意! 十九、愛不起的不愛,買不起的不買,健健康康比什么都強。沒什么人值得羨慕,都是人類,生活中的困擾與愛恨,大家都差不了太多。 二十、我一直強行的把一些東西送給你,我的時間,我的愛,我的胡攪蠻纏,我的猙獰和可愛,我從沒問過你想不想要,我只知道這些我從不給別人。 關于愛情的經典語錄 一、生命那么短,世界那么亂,我不想爭吵,不想冷戰,不愿和你有一秒遺憾。 二、別對我說以后還可以愛上其他人的鬼話,我從來沒覺得感情是一種可隨意轉移的東西,就像是只有在你身上才會發生的化學反應,我喜歡你,認真且慫,從一而終。 三、你在我身邊也好,在天邊也罷,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,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。 四、我并不害怕我們暫時分開,如果好的愛情需要繞一大圈后再回來,到那時我也可以笑著擁抱你說:你看,兜兜轉轉,到最后你還是我的。 五、在愛你這件事上,我從未打過折扣,在愛你的每一個日子里,都值得我鄭重其事。 六、如果陪我到最后的人是你,那么以前經歷過的苦難、傷痛和絕望,都顯得不再重要,你可以不用成為我生命中的陽光,但你一定是我的歸宿。 七、北上看到的冰川是你,南下追尋的極光是你,西去流浪的經幡是你,東去皈依的佛經也是你,世不遇你,生無可喜。 八、因為有了人海,所以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,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,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,才迎來最好的年華。只要你不放手,我就可以愛你很久很久。 九、不管你周圍的世界多壞多爛;不管你是不是內心和外表兩面派;不管你崩潰的時候有多難堪。我都蹲在你旁邊拉著你小手,等你變乖變好,陪你長大。 十、我愛你,不是因為你能帶給我什么而愛你,而是因為愛你而準備接受你所帶來的一切。真愛就是不指望你讓我能在人前夸耀,但在我的內心深處有這樣的把握:即使所有的人不與我為伍,你也會依然站在我身邊。 十一、我看過春風十里,見過夏至未至,試過秋光瀲滟,愛過冬日暖陽,全都抵不過你一句:我想見你。 十二、你的聲音最好聽,你身上的味道最好聞,你笑起來的樣子最好看,我喜歡的樣子你都有,你問我多喜歡你我說不出來,但我心里明白,和你在一起的時候,我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。 十三、我不敢說自己一生都會喜歡你,至少在能看見你的歲月里,只想對你一個人好。 十四、因為有你,世界變得美麗;因為有你,生活有了意義;因為有你,一切都是甜蜜。你是我的乍見之歡,你是我的眼神所向,你是我的溫柔的歸宿,你是我的嘴角揚起的理由。 十五、你若粗茶淡飯,與我共苦同甘,我便披誠露膽,陪你海枯石爛。你若舉案齊眉,給我噓寒問暖,我便重惜輕憐,護你一世長安。 十六、遇到喜歡的人之后就會變得好老套,想牽手逛街,想吃爆米花看電影,想像家人一樣坐在沙發上喝酒聊天。而沒遇到之前我總以為自己是一匹脫韁的野馬,大概是有了你什么也不缺,心再野也懂得拒絕。 十七、你要是丑點,我或許可以帶你逛逛街、看場電影、吃個西餐、散散步、看星星、看月亮、從詩詞歌賦談到人生哲學,可你長得那么好看,讓我只想和你戀愛。 十八、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。如這山間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,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陽光一般的人,溫暖而不炙熱,覆蓋我所有肌膚。由起點到夜晚,由山野到書房,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。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,貫徹未來,數遍生命的公路牌。 相當精辟的愛情語錄 一、你沒見過我在洗澡時,因為你發消息給我我擦擦手秒回的樣子;你沒見過我在很困的時候,仍然硬撐著和你說我等你睡了再睡的樣子;你沒見過我因為你不喜歡什么東西,我去努力改的樣子;你沒見過我每天沒事就抱著手機,等你回消息的樣子;你沒見過,所以你不知道珍惜。 二、女人好比梨,外甜內酸,吃梨的人不知道梨的心是酸的。因為吃到最 后就把心扔了,所以男人從來不懂女人的心。 三、人生的路,走走停停是一種閑適,你害怕的越多,那么困難就越多;什么都不怕的時候一切反而沒那么難。這世界就是這樣,當你把不敢去實現夢想的時候夢想會離你越來越遠,當你勇敢地去追夢的時候,一切都會為你讓道,盡情的追逐吧。 四、失去一個人最讓你痛苦的,不是剛剛失去時那種洶涌的難受,而是在你以為時間已經治 愈一切時,卻隔三差五猝不及防地想到這個人,揮之不去,去了又來。 五、時間,能夠淡忘全部,也能夠讓某些記憶加深。有些人,說好忘掉,卻做不到;有些豪情,走了一圈,仍是會回到原點。得到的,紛歧定會長久;失去的,未必不會再具有。 六、我的世界,沒有你,很久了。每一次想你,都感覺心痛!而這種痛,我不知道何時才是一個盡頭?我不知道究竟還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把你忘記,我不知道我是否還有想你的勇氣。但是,我知道我的這份愛,這份心痛,將會陪伴我一段很長很長的日子……我想忘記你,可我做不到。我依然愛著你,你依舊是我的傷。 七、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,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,十年以后我才發現,不是小鳥飛不過去,而是滄海的那一頭,早已沒有了等待。 八、想把我走過的路、看過的風景,做成明信片,和著思念寄給你。就好像,路你曾陪我走過、風景你曾陪我看過一樣。 九、想念一個人的滋味,怎么也無法說得清楚,那心房里就象長滿了衰草,即使是微風輕微的拂過,也能引起嘩嘩的顫響,腦海里回蕩著全是你的名字,全是你的聲音,全是你的笑語,全是你所有的一切。 十、許多的事情,總是在經歷過以后才會懂得。比如感情,痛過了,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;傻過了,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,才明白生活并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,沒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。 十一、以為遺忘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,可是,感覺到的卻是更多的寂寞……其實,我也渴望有一個人能懂我;有一個人能走進我的心,告訴我不拋棄,不放棄。想念曾經,想念回憶,想念逝去的歲月。學會隨緣,才能活得自在,天空中無論是陰云密布,還是陽光燦爛。 十二、有些感情,終究無法替代;有些緣分,注定那么短暫。其實生活很平淡,是我們把它形容的苦不堪言。友情其實和愛情一樣,很多的時候,距離才可以讓彼此更懂得彼此。 十三、被在乎的人忽略,會難過。而更難過的是還要裝作根本不在乎。 十四、曾經以為分手很簡單,不過是分開行走,不會再互喚昵稱,不再擁抱,不能親吻,只是,我們都忘了,如何去遺忘回憶,那些只屬于我們的記憶,被一遍遍的忘記,卻又不停的記起,然后永遠印在了心底。這才明白,原來愛情,不是離得開,就能不愛的,原來分手,也是需要練習的。 十五、曾經這樣以為,許下的諾言,我們真的可以如書上所言,不離、不棄、現在扔下所有嬌情的句子,美好的時光,婉如過眼云煙,轉瞬即逝…… >>>更多美文:愛情語錄

這花是誰的種子,是誰栽她入盆努力成花株。芽兒,綠葉,在那個無花季里,她一花獨放滿了他的春園。啊,透過陽光撥開空氣去觀賞雨露滋潤的花蕊,沒想到她都感覺神奇,她一下子睜大了眼睛有羞有嬌還藏密。許多人趕來嗅心房,也有伸手摸臉龐,還有想拆她帶回家。我也有這樣想過,捧她在手心,擁戴在胸前,親愛在玉瓶,嫁接靈芝上。從那天,她開始無為而為,夏季的渙散替代了春天的蓬勃,秋的入侵又給她換上欲枯的顏色。知道很快就會下落知道落紅入泥就會重新發芽,——我堅信這里的季節還想留她。就見她眷戀了一下春痕秋華,冰封住了她的訴說。走過應有,一路巡回,誰在唱歌。 用這一個去換那一個,在這個基礎上向上跨一步,有個更好的。這個與那個,了卻心事之后,之后就有一個果子等著,或苦或甜可苦可辣,是吧。 人是自私的。這個結論可以從嫉妒里得出,我就跟她講一會兒話你又不是我的,看我何必冒怒火。這個結論還可以從夸獎里得出,你個子矮,她說你做衣服節省布料。你身體胖,她說你體現優越性。你長得丑,她說你心靈美。你有殘障,她說你智商高。這里面當然有公共成分也不全是貶義,但更多的是用你的弱項來襯托他的高大順便打擊你一下,這就叫八仙過海,各顯神通。有人群的地方就會你擁我擠,八仙也叫群仙,海就是人的生活,人生活在人群組成的海洋里當然要各顯其能才能有點保障。因此為了生活,自私一點無可厚非。因此用語言打擊下你的情緒也算是個小浪花,不必認真。 打開瓶子,里面不定是酒。推開房門,屋里會有人嗎。敞開懷抱,播報自己心聲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對于煩惱,人們并不陌生。但對它的認識,卻各有千秋。有史以來,煩惱就陪伴人類度過了無數春秋冬夏,可以說是人類不離不棄的忠實朋友;它一直默默地陪伴著蕓蕓眾生,把“愛”傳遞。即使不相信,也沒關系。今天就讓我們以全新視角,從本質和源頭認識一下煩惱。看一看:它是不是我們的朋友。若有不當,敬請指正。 小孩在成長期間,做為父母不會放任不管,任其發展,一定會加以規范和管教。同樣的道理,生命(本質)從誕生之初,以及在進化道路上,也不能沒有規范和約束。所以母體(非指人類)在創造生命的同時,創設了規律法則,來規范生命運行軌跡。但規范效力不同,即都要以根本法則為基準。就像國家的法律法規的制定必須以憲法為基礎和依據一樣。 生命進化簡單劃分,可分為2個階段,第一是:入門,即關注內心;第二是:凈化,即純潔內心。如果沒有規范,就不能完成進化使命。所以違背規律,就要受到制約,甚至懲罰。懲罰的直接表現就是使其感受到痛苦。就像小孩犯錯,父母要責罰;人違法,要受到追究。總之,錯了就要受罰。然而懲罰不是目的,而是預防和歸正。所以煩惱并不是壞事,就像慈母的愛,時時在提醒、在守護。不論人是否理解,是否意識到,“愛”一直都在。 不論人生,還是社會治理,乃至宇宙天體運行等等,都離不開規范。因此有人提出質疑:凡事都要遵守規范,那還有自由可言嗎?恰恰這是一個需要澄清的問題。因為沒有自由,生命就不能真正解脫。要說明這個問題,得從母體創設規律法則的初衷說起。規律法則的創設初衷之一,是為生命導航,使其真正走入自己的世界。只有在自己的世界,才是主人。外面的世界雖然精彩,但不是家。比如:現實世界,對人性欲望的規范,就是要把人的眼光導向內心。因為“心”才是生命的真正家園。如果沒有規范,就會偏離內心,甚至違背內心。盡管如此,規律也不是絕對不可觸碰。就像法律,雖然對犯罪有非常嚴格的禁止規定,但也無法阻止鋌而走險和明知故犯。選擇雖然自由,但要承擔后果。 現實中,有人把煩惱以及社會混亂等,歸咎于圣人。報怨:圣人不慈悲,為什么不懲罰惡人?甚至有人提出要罷免上帝,說上帝不管事,才造成人間的混亂和痛苦。 我們來分析一下,這種說法是否合理。圣人慈悲,無可否認,但是能力再大也是有上限的,所以圣人不能解決所有問題。否則的話,人間就不會有痛苦,社會就不會混亂。事實就是最好的證人,自古以來的人類歷史,足以證明:圣人不是萬能,上帝也不是全能。 人是社會一分子,理應承擔一份社會責任。看到惡人,既不能勇敢站出來,又不去揭發檢舉。請問:責任心在哪里?正義精神又在哪里?自身不努力,卻要埋怨圣人。請問:擔當精神何在?沒有擔當,人生意義何在?沒有意義的人生,就是退化和墮落。煩惱必然會伴隨左右,至于痛苦能否使人覺醒,則因人而異。 在這里有必要提醒大家,如果有人說:“萬能”、“全能”或“無所不能”等等之類的話,就要格外小心,因為那是不切實際的狂妄自大。 接下來,說說人。 人是生命進化需要在這個時空的臨時組合,人的作用類似于中轉臺,人的使命是服務于心靈的升華與凈化,所以要遵重內心。如果違背內心,就是迷失,就會痛苦。就像地球,本來以太陽為中心旋轉,如果地球以自己為中心,或者有更大的奢望,就是不自量力。如果一意孤行,必然會碰壁受苦。 人自出生以來,就逐漸把眼光聚焦在自身以及利益上,逐漸把名利看得越來越重要。看重自我,就是迷失;如果再轉向利益,則是進一步迷失。就像人的眼光從樹枝又轉移到枝葉,離根部就越來越遠,一系列問題就產生了。 首先,壓力山大,導致各種心理疾病大面積發生。 因為看重,所以會放在心“上”,壓力就產生了;看得越重,壓力就越大,受影響就越大。就像人扛東西,短時間還可以,時間長了,就會受不了。如果存在多方面的壓力,就更難以承受。心里壓力也是如此,如果不能及時調節,日久就會形成心里障礙。就如一名人所說:當人把錢當成上帝,它就會像魔鬼一樣折磨你。多么形象地說明了這個道理。當人把金錢當成信仰的主體,它不但不能守護人,還會變本加厲折磨人。若能把正義、善良、正直、勇敢等,當成信仰去追求,結果就會截然不同。因為這些美好品質才是生命真正的守護者,它們才是真正意義上的上帝。品質塑造圣人,如果缺少諸般美好品質,就不能稱之為圣人。所以要把握好追求的重點,否則哪里有執迷,哪里就有煩惱的身影。 其次,導致身體疾病,以及疑難病的大量增加。據權威部門統計表明:眾多致病因素中,心里因素占70%以上。這足以說明心態的重要性。建議大家應該給予足夠重視。否則,不良心理對健康產生的負面影響會越來越大,會形成惡性循環。自然會有煩惱陪伴,而且會招來加重的煩惱。 最后,因為看重執著,就把心性之中的自私、貪婪、冷漠、陰暗、邪惡、殘忍、虛偽、懦弱等等不良品性開發出來。比如:由于看重自我,則在意人的眼光,就會因怕暴露缺點等,而埋沒真誠和坦蕩;還會因受傷害或死亡威脅,而放棄責任和正義;由于看重利益,則會患得患失,從而失去勇敢與擔當精神;由于看重自我和利益,而失去公心,產生不平等對待等等。相反,只有看淡世間,才能把心性之中的光明、坦蕩、正義、善良、真誠、勇敢、責任、擔當等等美好品質開發出來。恰恰這些美好才是構成生命的寶貴品質,它是一切的基礎與核心。缺少這些美好品質,就會從本質上走向衰落。 至此,我們看到煩惱在人生,以及生命進化過程中的重要作用。既然如此,是不是就可以不管了,任由煩惱的存在呢?當然不是。在沒有真正認識理解之前,煩惱依然是煩惱;即使明白理解了,還需要落實和體驗,再加上之前形成的觀念和習氣還在,所以還不能掉以輕心。 接下來說一說:煩惱的解決方法。 首先要把煩惱問題重視起來,否則就會被忽視。難怪有人說:“煩惱只要接納、不理會,自然就沒有了。” 果真如此嗎? 要說接納,則需要胸懷,而煩惱的產生,恰恰是由于執迷而使心胸和眼光受到局限。狹隘的心胸,如何能接納?即使勉強做到,充其量只能是忍受。一直忍受下去,煩惱就能沒有了嗎?當然不會。如果不能從根本上認識、了解煩惱,就不能真正解決煩惱。所以說,是一種消極、矛盾的說法。 放大眼界。 放寬眼界,才不會把眼光局限在現有的優勢領域,而忽視其它領域,甚至更主要領域;也不會因執迷而困惑煩惱。當人覺得憋悶、不舒暢時,說明眼光和心胸受到了局限。只有放大眼界,敞開胸懷,才能暢通無阻,心情舒暢。 把眼光放長遠。 完善認識,以及自我成長是一個長遠過程,不能急于求成。結果的實現不一定在當下,當條件成熟時,自然會有結果。不過,我們關注的重點是心性成長,如果事情成功了,而心性沒有成長,也是失敗;相反,如果事情失敗了,但是心性成長了,也是成功。因為對待結果的態度是最重要的。 用變化眼光看待事物。 一切都處在變化之中,所以不能用固化的眼光去看待事物,也不能只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人和事。如果能從多個角度看一看,想一想,效果就會大不相同。 轉變觀念。 人的行為受觀念控制。觀念出了問題,煩惱就不可避免。觀念用公式來表達就是:應該〓希望;不應該〓不希望。比如:因為有“不應該犯錯誤”的觀念存在,人才怕犯錯誤;越不希望,就越怕。現在我們來分析一下:這個觀念的合理性,看一看:人能否不犯錯誤。如果不可避免,擔心還有必要嗎? 眾所周知,人類探索之路充滿不確定性,不可能一帆風順,失誤在所難免。古人云:失敗乃成功之母。也在說明:失敗孕育著成功,沒有失敗,就沒有成功。愛迪生發明電燈,經過上千次實驗,才發明了燈泡。在愛迪生看來,所謂的失敗都是實驗。只有實踐的過程,才能排除影響成功的因素,而獲得成功。所以失敗不可避免。 現實生活中,類似現象有很多。比如:不希望被輕視、歧視;不希望被誤解、埋怨;不希望生病、死亡等等。都是人們不能決定,而且不可避免,所以諸如此類的擔心都是無謂的,而且自尋煩惱。 要有主見。人的素質千差萬別,即使是同一件事情,看法也不會完全相同。如果沒有自己的主見,就不知如何是好。 有一種怪現象,做事前總要想:別人會怎么說?把別人如何評價,做為自己做事的參考。有時即使是好事,也會因為怕人誤解等等顧慮,而不敢去做,或不敢光明正大去做。所以人要確立主見,要有自己的做事準則,否則就會糾結、矛盾和無奈。 勇于面對。 “怕”不能解決“怕”,而且會越來越“怕”,被綁架在“怕”的陰影里。要擺脫“怕”的陰影,就要把“勇”樹立起來。勇敢才能使人屹立不倒,而且會越來越勇。勇敢的人生,才能自在灑脫。 從上所述,我們可以看出:解決煩惱的過程,就是認識煩惱的過程。煩惱是規律發揮作用的表現形式;它為生命進化提供了導向和凈化作用;體現了母體的“愛”。煩惱雖然使人不舒服,但卻是真真切切的“愛”。煩惱無盡,愛亦無盡。所以不能不說:煩惱就是我們的好朋友,而且是最忠實的朋友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文章

RT1158RY18FEFE


好事寶天然清潔好用嗎?
好事寶織品防蟎噴霧評價 》衣物無塵蟎,健康又清新好事寶防蟎產品好用嗎? 》衣物驅蟎,清新持久好事寶衣物清潔噴霧哪裡買? 》強效驅蟎,讓塵蟎無影無蹤

arrow
arrow

    j86ux8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